喜欢金,喜欢空。
喜欢亮晶晶明晃晃像太阳一样的少年

【all金】弟弟养成图鉴(一)

★让我们和秋姐一起见证金的成长吧!

★大概就是一章一个小故事,按照时间顺序写的。

目录 

—葬礼—

即使已经到了父母出殡这一天,秋脑子仍然是懵的,还没有从那巨大的信息量中走出来,大脑好像已经全然死机,就像是年久失修的电脑,已经无法再度开机运转了。

秋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父母无非就是坐个飞机去位于囯外的公司视察,仅仅只是因为这样,就天人两隔。

飞机失事,多么小的概率啊,可偏偏就被他们碰上了。

前两天还逗着金,坐在婴儿床边,长篇大论说着以后的两人,今后居然就再也见不到了。

不是说等金二岁了,就去拍全家福吗?不是说要把金培养成帅气的小王子,全家一起把他宠上天吗?不是说等我成年了就教我开车,再到金大一点了,你们就教他骑自行车吗?你们说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约定,但是现在人呢?!

骗子!!

她抱着尚且年幼的弟弟,灵魂出窍一般站在人群中,即便司仪已经通过话筒喊了好几遍秋的名字了,她仍然是没有反应。

万景皆虚,唯有怀中的温热是真实的。

“接下来由秋小姐讲几句……秋小姐?”

“我在这,来了。”

秋下意识的看了自己弟弟一眼,尚且年幼的小家伙睁着水汪汪的蓝眼睛,微微侧了侧头,对这个环境感到陌生,但又因为姐姐在旁而感到安心。

十分乖巧,不哭不闹。

他刚出世不久,就像是一张白纸,可惜,这张纸上再也不会留下来自父母的印记了,从今往后它所有的底色配图都要由秋来渲染构思。

“首先感谢各位来参加家父与家母的葬礼。”

秋怀抱着金,勉强扯起一个笑容。

“逝者已逝…………”

“……就这样。”

对台下的长辈微鞠一躬,当即下台。

“……秋丫头,不要太伤心了。”银发的男子想安慰几句,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生硬的说劝不要太伤心了。

在他旁边,同样是一头银发的女子开口:“真的是……老金他们两口子总是满世界乱跑……这下好了,再也不用回来了……”

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起来,泪不受控制的流下。

男子有无奈也有同样的伤心,毕竟多年的好友了,突如其来的对方逝世的消息就砸过来,说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是谁都会伤心。

他将怀中三岁的儿子放到地上,搂住自己正在哭的媳妇儿,轻声安慰起来。

被放到地上的男孩儿很是不解,他高高地扬起头看向自己的父亲,搞不懂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放下来。

“叔叔阿姨,别伤心了。”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好金和自己的。”

“一定!”不仅如此,其他的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好。

秋下定决心,不管怎样,今后她不会让她弟弟受到任何委屈。

“好!”这样他们两口子也不会担心了吧。

就是秋和金这两个孩子今后又要怎么办呢?一个刚升高中,一个不满二岁,又有那么多人对秋父母所留下的资产虎视眈眈。

“秋丫头,要不你和金以后暂时住到我家吧。”

“你也知道的,我们两口子都是从事科研的,很少在家,就当顺带陪陪我儿子格瑞了。”格母提出建议。

“先谢谢阿姨了,不过我还是带着金在自己家吧,最起码……最起码那里还有很多关于父母的东西。”

“不过格瑞要是来的话,我们也是很欢迎的。”

秋当然也知道格母这是一番好意,她不想自己因为睹物思人,从而感到伤心。

在秋和格瑞父母交谈的时候,秋怀里的金则歪着头,看着站在地上的格瑞。

“哇啦——”金企图引起格瑞的注意。

“……”虽然自己也只有两岁,但格瑞小盆友还是觉得这个金头发的小朋友洒fafa的。

“嗷呜啊哇哇——”

金像是发现了什么很好玩的事物,一个劲儿的发出各种声音,一切都只是为了引起那个看着冰冰冷冷的小朋友笑。

——他们以后能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两方的家长不约而同的想着。

·

“金,我们回家了。”

—TBC—

我还特地去看了好几本儿育儿教育的书,hhh(自己仿佛有什么大病一样)

评论(15)
热度(64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伊_浅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