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金,喜欢空。
喜欢亮晶晶明晃晃像太阳一样的少年

【all金】曾经的我叱咤风云,如今的我不仅穷困潦倒,甚至还在摆地摊 (一)

★打劫!留下你的小心心!

目录 

—正文—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金心里流着面条泪,良久无言,只是45度角望天。

如果此时在下一场大雨,雨水将他的头发,衣服打湿,或许会看起来更加悲情。

不过可惜,此刻艳阳高照,金甚至有一种自己在晒下去,可能就会晒死到这里的错觉。

想我堂堂魔王,往昔那可是呼风唤雨,叱咤风云。

但是,但是!我现在身无分文也就罢了,居然还只能在这儿摆地摊。

摆地摊也就算了,卖的还都是一些捡来的东西。

呜呜呜。

不就是沉睡了一千年嘛,怎么这个世界都大变样了?

金本以为自己醒了以后迎来的应该是盛大的回归宴,结果没想到迎接他居然是风餐露宿,食不果腹。

金:这不对劲儿。

“啊……啊切!”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吸吸鼻子,幽蓝双眼蒙上了一层水雾。

瞧这几天桥洞子睡的,都给我整感冒了。

凭借着强大而且出色的学习能力,金也差不多搞懂这个时代的一切了。

“唉,我什么时候才能有钱啊!”早知道醒来的时候就应该把旁边儿那几颗珠子拿上,值老鼻子钱了。

可惜呀,现在找不到当时沉睡的地方了。

金(委屈巴巴):路痴怪我喽!

“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

“通通一块钱!通通一块钱!”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少年的声音带着独特的语调,听起来活力满满。

有不少人因为这声音停下来驻足看的,不过在目光移到金身上的那一刻,摇摇头又走了。

唉,现在的孩子,年纪轻轻,不去找点正经工作,倒像个乞丐在这里卖废品。

要是金能听到他们的这些话,估计又要望天了,虽然金也想找个正经工作,给自己租套房子住,但问题是他是黑户啊,啥也没有的那种黑户!

不过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也不是不无道理,毕竟金现在这副尊荣说他是乞丐,真不过分。

金沉睡的时候穿的是一身月白色的袍子,经过这么些天的风吹雨晒早已脏兮兮,破烂不堪。他全身上下也就只有手和脸是用勉强找到的水洗干净的。

至于他卖的那些东西,都是在垃圾堆里捡的,一些不知道已经多少手的破旧物品,虽然破吧,但金可是用自己难得找个水清洗过,并且用魔力消过毒的。

“小弟弟,你和家人闹别扭了吗?”一位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姑娘半蹲下身,在金的“摊位”上挑挑拣拣,一边选东西一边问金。

“唔……”金思考一会儿,“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回家呢?”姑娘又问。

这姑娘最近几天天天都能在这里看到这位少年,有一次加班比较晚,当时刻意往这边看了两眼,结果就在距离这没多远都桥洞下看见了缩成一团的少年。

当时可把她心疼坏了,这少年看起来也没多大,怎么会这样可怜,她是第一个猜测就是和家里闹翻了,离家出走。

“你的家人会担心的。”

“可是……我没有家人啊。”我只有几个朋友,而且还是联系不上的那一种。

这话一出,女子更心疼金了,尤其是在对上金那双通透的水蓝色双眸时。

她从金的这堆物品中挑了一个勉强还能看的胸针,递给金自己所有的现金,转身就走。

诶,所以我这是今晚可以住酒店了?

金眨眨眼,有些发愣。

反应过来之后立刻站起,对着你离开的方向鞠个躬,大道一声:“谢谢姐姐!”

—TBC—

大家一定已经习惯了我的渣文笔,对吧(星星眼)

众攻无一人出场,离谱了

评论(9)
热度(4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伊_浅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