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金,喜欢空。
喜欢亮晶晶明晃晃像太阳一样的少年

【魔道伪历史】 骚(shao)年,想了解未来吗(整合版) 1~10

★以后每凑够十章,我把它整合一次。

★全文1w+

★cp:忘羡 曦澄 聂瑶 桑仪 追凌 晓薛 宋宁 温启

★咳咳,不要在意题目,能有名字就不错了

★ooc我的锅

★时间线:忘羡初遇get√但姐夫还没被羡羡打

★原创人物:魏音/魏无慕(魏无羡得姐姐and薛洋的师父)

                       陌黎/陌离殇(魏无羡的姐夫)

★其实准确来说有原创人物的是中世界到大世界过渡期的一个世界,而观看未来的是小世界,不过两个世界的轨迹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一个有魏无慕介入,一个没有。

★设定小世界有瑕疵,不知何故,小世界的天道未能觉醒,所以一旦气运之子(蓝忘机 魏无羡)中任意一人死亡,这个小世界便会崩塌,彻底毁灭。

★中世界羡羡是原来的样子(其实还有其他的,但我觉得不能透露太多,不然到时候写啥)

★原本那些类似于小剧场的全部都没往里边儿放,太乱。

—序—

不知道几万米高的天空上,突然出现两个人。

一男一女,男子一身出尘的白衣,嘴角带笑,天人一般,女子一身黑衣,更衬得皮肤雪白。

黑与白两种极端,却偏偏又如此协调。

女子微靠在男子身上,朱唇轻启:“殇,你说我要不要让他们提前知道未来之事呢。”

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她说成陈述句,也由此可知她心意已决,无非象征性的问一下。

被叫作殇的男子宠溺的刮刮女子的鼻子:“你尽管作便是,这世间哪有谁有那资格来阻止你。”

女子嘿嘿一笑:“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好了开始投放屏幕。”

语毕两人齐齐消失。

 

—一—

〔云梦 莲花坞〕

正值盛夏,校场上得众人早已接架不住来自太阳的“溺爱”。

“好热!”

“这什么鬼天气。”

“什么时候才结束啊!”

一位师弟压低声音说:“一会儿结束后去莲湖吧,要一起去不?”

一旁得另外一个飞快回答:“去去去!肯定去!”

“我也去!”

……

“师弟,你要不要一块去?”魏无羡趁没有人注意,蹭到江澄旁边问道。

“滚滚滚,这么热得天儿离我远点儿。”

“怎么师弟你不去吗?”魏无羡做恍然大悟状,往后退了几步,做式要喊,“咱们的江少主,呜呜呜呜……”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捂住。

“去!怎么不去!”

……

众少年推推桑桑,打打闹闹,直到有个眼尖的师弟看见一抹紫色正在往这边走,赶忙停止了手中的动作,小声道:“大家别闹了,虞夫人来了!”

语罢,众少年赶忙装出一副努力修炼的样子。

远处的虞夫人一看少年们慌忙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没在认真修炼,瞬间火气就上来了。

但又看着每个人被汗浸透已经贴在身上的衣服,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看来是心疼了,不过心疼又能怎样呢,生逢乱世,温家又一家独大,野心勃勃,生在这个年代,你如果没有强大的能力傍身,又何谈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家人好友。

“解散!明天继续!”

霸气的撂下一句话,然后领着金珠,银珠,头也不回的走了。

就这样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在少年们哀(嘻)声(笑)连(打)天(闹)中解散。

解散后,众人先回各自的房间换了身衣服,毕竟出汗太多,衣服已经黏黏糊糊的了,穿着也不舒服。

换好衣服后,一个个跟脱缰的野马飞奔至莲湖,三三两两的上船了。

于是一条条刻有“莲花坞”的小船纷纷下水,随着水流任意飘荡,时不时几条船还碰到一块儿。

……

魏无羡随意的躺在小船上,手中还拿着一个莲蓬,有搭没搭的吃着莲子。

“哎,早知道莲花坞这么热,就赖在云深了,那儿多凉快。”

魏无羡现在想起来,简直追悔莫及,由于某种原因云深不知处破天荒放了两天假,然后魏无羡和江澄就回来看看师弟们,结果谁曾想莲花坞这么热。

怪不得当时他问聂怀桑要不要回清河到时候,聂怀桑只是半摇着扇子将脸挡在扇面之后说:“我?不回了吧,大哥还在家里,这次测评又没过,回去我就完了。”

现在想来,怀桑兄挺有远见的。

……

由于天太热江澄懒得说话,偏生魏无羡又是个闲不下来的主,企图引起江澄的注意,开始眼神乱瞟,当望向天空时突然灵光一现。

“师妹,师妹,你说天上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呀?”

一边说一边往江澄那边靠。

“去去去,别靠我太近,热的慌。”

江澄毫不留情的把正在向他龟速靠近的魏无羡推向一旁,才不慌不忙地回答他的问题:“你问我,我问谁去?”

魏无羡秉持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拱一拱的往江澄那边爬,还不忘捂着胸口,一副“我的心好痛啊”的样子,硬是逼出几滴“鳄鱼的眼泪”

“师妹,你变了,你不像从前那么爱我了(இдஇ; )。”

“滚!老子从来没爱过你!!”江澄瞬间炸毛

就在双杰日常互怼的时候,出现一种强烈的失重感,陷入一片昏暗,几息过后,当他们再次睁开眼时已经不在船上了。

 

—二—

两人呆愣的目视前方,大脑出现了短暂的卡壳。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阿澄?阿羡?”江厌离轻声唤道。

被此一唤,两人当即回魂。

“阿姐/师姐?你怎么在云深不知处?”

是的,两人皆被传送到了云深不知处。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正在给你们煲莲藕排骨汤,不过也不用担心,阿爹阿娘他们正在想办法。”江厌离说话的时候一直带着微笑,只要眼睛没有瞎,都能看出来她到底有多温柔。

懵逼了许久的双杰二人,终于发现除了他们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可以说仙门百家皆聚于此。

他们随着江厌离走进人群中,魏无羡一刻也闲不下来,哒哒跑去调戏蓝忘机了,每每撩的蓝忘机耳根泛红。

江澄全程黑脸,时不时准备和他那个不知死活的发小决一死战,江厌离在打听到云深厨房的位置后,去继续熬和她一起传送过来的莲藕排骨汤了。

聂怀桑在见识过魏无羡的骚操作后,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就差跪下磕头喊“爸爸”了,毕竟没有几个人敢去调戏蓝忘机。

……

与小辈这边轻松的气氛相比,老一辈那边的气氛就凝重多了。

在场的不伐天之娇子,尽管如此还是在不知不觉中被传送到了云深不知处,闭关许久的青蘅君亦是如此。

至于为何会被传送到至此,老一辈也有了一个基本推断:

十成有九成是几个月前天上突然出现的“水镜”造成,“水镜”的发现可谓是十分具有戏剧性,一名修士本在御剑飞行,谁曾想“嘭——”的一声撞在“水镜”上,当时一个不稳从剑上掉了下来,就因为这件事让那人受了不少嘲讽,之后在各处发现了不少这样的“水镜”,所幸的是由于镜面反光的原因,倒也再没人因撞到“水镜”而从剑上掉下来。

众人也不是没有想过从云深出去的,只是刚到山门就被一道看不见的墙挡住了,根本没有办法下山。

他们就好像笼子里的鸟,怎么飞也飞不出幕后这后之人的掌心。

若这幕后之人没有害人之心便可,但若是……

一时间老一辈唉声叹气,忧心忡忡

【“哈喽!大家好呀!”】

由众多“小水镜”造成的“大水镜”突然亮了,还发出声音简直惊悚,惊的众人一愣一愣的,在听清楚声音后,就更蒙了。

怎么说呢,虽然“水镜”上只出现了一本翻开的书,但只要是听过魏无羡说话的人,都能听出这是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魏无羡的声音。

瞬间接受一片注目礼的魏无羡心里一阵“卧 槽”刷屏。

 

—三—

另一边刚从厨房出来的江厌离被“水镜”中的声音吓了一跳,险些将手中的莲藕排骨汤洒出去。

[小姐姐声音好苏(¯﹃¯)]

[前面的你怎么知道是小姐姐的]

[猜的呀!]

[我觉得是小哥哥]

[+1]

[+10086]

……

“小姐姐?这是称呼仙子的吗?不错不错!”魏无羡摸摸下巴,不知又想到了什么,笑得像个傻 子。

一旁的江澄实在看不下去了,“啪——”一掌下去,干脆利落。

“嗷~师妹!你干嘛!很疼的!”终于从自己的幻想中醒来的魏无羡捂着隐隐作痛的后脑勺,往后大跳了一步远离江澄。

终于看清旁人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的目光,魏无羡又灰溜溜的跑回了江澄身边。

【“噗…咳咳,我是女的”说话的人明显很无奈。】

[看吧,我就说是小姐姐]

[哇,你好厉害呀。]

[话说小姐姐刚才喷了是吧]

[不要这么说,很不礼貌的]

[噢。。。]

【“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我叫帝殤,大家平常可以称我为帝姐”魏无慕一本正经(? 地说着自己常用的假名】

[帝姐好!]

[帝姐好!]

……(一阵刷屏)

【“喂!喂!话说你们还记得自己是因为什么进这个直播间的吗!?”】

众人:我们也很好奇,把我们集聚在这儿到底是要干什么

[忘了!!]

[不记得哎]

[等等,我去看看]

[我也去]

……

[我想起来了,我真的好想了解2000多年前那个时期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的史料大多记载不全,又没有胆子去问当时的前辈,可是我真的很好奇啊!]

[经这么一提醒,我也想起来了]

[上面两位是退出直播间后看的标题吧]

[俗话说“看破不说破”,懂?]

[了解👌]

两千多年前的历史?!

抱山散人都没有那么大年龄吧!

“敢问在场的诸位有谁知道两千多年前有发生什么大事吗?”

“不知”

“不清楚”

“……那,两千多年前的前辈呢?”

“额……”

……

一番询问过后,竟无一人知道,两千多年前究竟有什么大事发生。

众人将期翼的眼光望向蓝启仁,毕竟论起学识没有人能比得过蓝启仁了。

蓝启仁仔细自想了想,最终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魏无慕:“可算是想起来呀!在讲玄正年间的历史之前,我先问大家几个了人尽皆知的问题吧!”】

[知道人尽皆知你还问(=_=)]

玄正年间?!那不就是现在嘛?所以这要讲的是现在以及未来发生的事!

【魏无慕:“咳咳!问题一:现今的六大家族分别是那六个?”】

[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夷陵魏氏,岐山温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

[六大家族关系超级好,实力也相差不多]

[帝姐你出这种问题是在忽悠傻子吗?太简单了吧!]

六大家族!?夷陵魏氏!?

未来有六大家族!夷陵魏氏又是从哪儿来的?看上面所说他们未来和温家的关系很好?怎么可能!?谁不知道温家想一统百家呀!

[姑苏蓝氏素有盛名的是云深学堂以及那九千多条的家规了吧]

[去年云深学堂招生,我也去了,那人山人海的估摸着怎么也几十万人呢吧!结果只招收了堪堪百人]

[楼上的我为你准确一下数字,去年一共34256人来报名,只招收了103人,而且去年还算是招生特别多的一届]

[可怕Σ(っ °Д °;)っ]

[我今年也准备报考云深学堂,不过就看着招生率,我恐怕进不去😂]

[那个家规我也有所耳闻,听说原来有一万多条,现在已经减的只剩九千多条了]

[天哪Σ⊙▃⊙川]

  [现在好像还在减]

[虽然家规多,但蓝家人是真的好看啊!]

天哪!!!9000多条家规!!!

少年们默默的离蓝家人远了点,魏无羡也不敢再调戏蓝忘机了,毕竟9000多条谁受得了。

老一辈则想着怎么与蓝家人打好关系。

毕竟从未来之人挤破脑门想进蓝家,足以证明蓝家影响之大,打好关系是有很大好处的。

叔父满意的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须。

你问胡须呢?

答被魏无羡给割了。

不过不得不说,如今这样的叔父,当真的有了曾经蓝家双璧的模样,所以不得不由衷的感叹一句,蓝家人的基因真tm的好!

 

—四—

[云梦江氏的话…他(她)们人超不错的,虽然说脾气不太好]

[嗯嗯!我闺蜜就是江家的,虽然整天怼我,但每次我闯了祸她都会黑着脸帮我收拾残局,嘿嘿😁]

[云梦牌口嫌心直你值得拥有]

……

魏无羡用胳膊捅捅身旁的江澄,贱嘻嘻开口道。

“师妹,师妹,他们描述的江家人简直就是你的翻版。”

江澄翻个白眼,并惜字如金的送给魏无羡一个“滚”字,顺带轻轻推了一下。

真的只是轻轻一下,顶多身体晃一下。

可魏无羡则却演技十足的往后一倒,许是用力过猛,魏无羡只觉重心不稳,倒是真的向后躺去。

‘天要亡我!!’魏无羡如今只希望一会儿不要摔到自己聪明的脑袋瓜。

‘呃…不疼?好像还有点软?’本已认命的魏无羡猛的抬起头,成功看见蓝忘机那张冰山美人脸。

“哎呀,吓死我了,蓝湛谢谢你啊!”魏无羡拍拍蓝忘机的肩膀。

蓝忘机微微愣了一下,片刻就恢复了。

“无碍。”

[夷陵魏氏最为神秘,不过里面的小哥哥都长的超好看(ˉ﹃ˉ)适合被压(划掉(姨母笑)]

[出息,不过我听说夷陵魏氏弟子大都是魏氏长老宗主从各处捡来的无父无母的无依无靠的正在街头流浪的孩子]

[哪里捡的,我也想捡一个,真不知道孩子父母怎么想的,那么好的孩子都扔]

……

蓝启仁皱眉,若不是蓝家人素来雅正,此刻必是破口大骂。

魏无羡到觉得这个夷陵魏氏挺不错的,为那些被人抛弃或丧失双亲的孩子提供一个依靠,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小时候也曾流浪过,也明白流浪的日子并不好过。

[岐山温氏主修岐黄一术,个个妙手回春]

[嗯嗯!我小时候还被救过呢,可以说没有温氏就没有现在的我]

[所以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两千年前的温家和现在的完全没有可比性]

……

你说未来的温家学医!?还救死扶伤!?别逗了,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说起金家我只能感叹一句“有钱!!”]

[金家是真的很有钱,无论哪个时期,金家都是金碧辉煌的]

[不过在学玄正年间关于金家的历史时我和我一个金家的好友闹掰了]

[我也是我险些和未婚夫解除婚约,要不是看他态度良好,我当时就解除婚约了]

[当时许多金家人都面临了一场友谊或爱情危机]

[这里金家人,当时学那一段历史的时候我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这样的老祖宗谁爱要谁要,反正我不要!这里金家人]

[不不不,我们也不敢要]

……

金夫人探究的目光朝金光善射去,没想到金家这个时期的名声这么不好,竟然能让后辈面临友谊或爱情危机,甚至连自家后辈都感到丢人。

金夫人敢肯定自己的儿子不可能做出令家族蒙羞的事情,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了:金光善!

[聂家则是严重的两级分化]

[要不实力特别强]

[要不智商特别高]

[聂家有一种人叫钢铁直男]

[过于直所以更容易掰弯😂😂]

[😂😂好有道理]

 

—五—

【魏无慕仔细的看完弹幕,

“看来你们对于六大家族了解挺多的嘛,如此也好,不用我浪费太多口舌为你们科普了。”】

[怎么可能有人不知道啊]

[就是就是,太小看我们了吧!]

[那些都是常识,更仔细的我们也不清楚]

[嗯嗯!]

……

【魏无慕:“这些不急,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我们开始第二个问题:大家最喜欢玄正年间的哪位?”】

[我每一个人都喜欢]

[超爱老祖,吹爆老祖盛世美颜]

[前面的一路走好,明年的今天我会记着给你烧纸]

[我喜欢含光君哎!前前面的咱们合作(狗头保命)]

[cp粉滚!这是历史课堂!]

[呵呵]

老祖?含光君?这又是谁!?听这号应该是两个男的吧!

可是吧又总感觉他们貌似是道侣,啊啊啊!好崩溃好想知道那两个人是谁!

[在线表白三毒圣手]

[泽芜君(死亡凝视)]

[泽芜君我宣你]

[醒醒人家有道侣了]

[是吗?但是历史书上没说啊]

得,有出来两个人,麻木使我们放弃思考。

[我…我想跟江枫眠前辈抢虞夫人]

[我佩服你的勇气]

[那我就和虞夫人抢江枫眠前辈]

[我想要一只洋,我可以把我所有糖都给他]

[想要一个小矮子]

[吹爆敛芳尊]

喜欢虞夫人那个是在下输了!

羊还吃糖!?小矮子又是谁?还没有开始正题,这谜团就已经像一个雪球越滚越大。

[超迷聂导]

[别拦我,我要嫁给桑司君①]

[没有人喜欢小朋友组吗?那我全抱走了]

[前面的你等等,放下我的天敬尊②,景沉君③和霁月君④]

……后面的局势一发不可收拾

[表白小苹果]

[表白仙子]

[表白随便]

[表白避尘]

[表白陈情]

[表白忘机琴]

……

未来的人都这么疯狂吗?连佩剑也不放过!!

【魏无慕:“真不是我打击你们,你们上面说的都已经名‘草’有主了”】

[知道真相的我“唰——”的流下泪来]

[可是历史上他们都没有道侣呀!]

[有啊,我们书上有!]

[其实六大家族的历史书最准确,百分之百无错!]

【魏无慕翻个白眼:“你们的历史书上有好多内容都不准确,不然你当我为什么要开这个直播间,又不是闲的。”】

……………………………

①桑司君:看名字大家应该就知道是聂怀桑,起名字的时候想着给聂大佬定个司命的身份,所以就叫这了╮( •́ω•̀ )╭

②天敬尊:金凌,寓意吧,当时就想着连上天都要敬着他。

③景沉君:景仪的,寓意就是蓝家的各位长辈希望景仪在当上宗主之后遇事都能沉着冷静。

④霁月君:思追的,取自“霁月风光”,当时想这个号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啥就想和月亮扯上关系,最后就出来了个这。

 

—六—

[夷陵老祖v:不不不,你就是闲的]

[我…我没眼花吧!刚才飘过去的是老祖]

[啊啊啊啊啊啊谁来掐我一下]

[老祖,看我!看我!]

【魏无慕:“老弟啊,看来你挺悠闲,正好你家那位近来不在,明天记着来找我哦,有一个重大的任务交给你!”】

[夷陵撩祖v:我可以拒绝吗?]

【魏无慕:“拒绝无效~,更何况洋洋他们也在。”】

[夷陵老祖v:(︶︿︶)好吧!]

[夷陵老祖v: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

[给我糖跟你走v:等等!这又关我什么事??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去的!?]

[洋洋!!]

[这个直播间这么多前辈吗?]

蓝曦臣:“看来这位姑娘的身份很不一般。”

金光善:“由前面我们可以知道,那位老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听他们所言那时已经是两百年后了,所以……”

那位老祖很强!至少已经活了两千多岁了!!没有足够的实力不可能活那么久!!!

金光善越想越激动:这样的人若是能为我所用,温家又有何惧!

不过……

若不能为我所用,那便杀了!

[话说我有了一个危险的想法]

[我也是]

【魏无慕:“洋洋明天记着来哦~,你们知道是危险的想法就不要说了!”】

前半句是给‘给我糖跟你走’说的,后半句则是给弹幕说的。

[不,我就是要说]

[我们要敢于挑战权威]

[请爆料,身份被我们知道了也没什么嘛!]

[就是就是,有什么好紧张的。]

 

—七—

—正文—

[大家想想啊!敢讲历史至少说明有后台,尤其像这种直播的,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看见,要是没有点后台,万一说错了六大家族岂不是要找上门来]

[嗯嗯,没毛病]

[可是这不是很正常吗?]

【魏无慕暗暗松了口气:“是啊,这我不反驳,我的确有后台,可是着又能说明什么?”】

[别急,听我说完,夷陵老祖大家都知道是谁吧]

[知道呀]

[等等,我懂了!]

不不不,我们就不知道!所以说夷陵老祖到底是谁?你到底懂什么了?求告知!!!

[能把老祖称为弟弟,并且命令洋洋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

[诶,被屏蔽了!?]

[我来试试,□□□]

[□□□]

[真的被屏蔽了]

[我的好奇心已经被挑起来了,可是你却告诉我发!不!出!来!]

【“行了,别试了,你们赢了”,魏无慕声音中带了些挫败,毕竟直播第一天就被扒马甲也是没谁了,“知道我身份的别声张,给我留个神秘感嘛~”】

[啧,行吧]

[哎,不是,大佬求告知]

【魏无慕:“我们继续,第三个问题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大家希望先讲谁?”】

[终于到最后一个问题了!]

[老祖前辈]xN

[含光君]xN

[泽芜君]xN

[三毒圣手]xN

[敛芳尊]xN

[成美前辈]xN

……

青衡君笑道:“看来这个时期真是人才辈出。”

蓝启仁:“确实,能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又岂是泛泛之辈。”

与老一辈的姑苏双壁的欣慰相反,某些人只想尽早通过那个所谓直播知晓史上有名之人的真实姓名,好找到他们为己所用。

【最终经过统计,老祖以堪堪三票险胜洋洋。

魏无慕:“那行,下次直播就讲我弟夷陵老祖的生平,今天就到这儿吧”

“下次我就把直播间的名字改了,希望大家还能找到,再见!”】

[再见]

[再见!]

[放心我们绝对会找到的]

……

“水镜”先是一黑,随后又隐匿不见了。

“(#‵′)靠”

“为什么出不去了!”

“都怪天上那个妖物!”

……(自行想象泼妇骂街)

蓝家人皱眉,又无可奈何,只好听宗主的命令将这群“泼妇”带到为他们安排的住所,江、聂两家早已休息去了。

云深不知处境内的人并不知道,除了他们以外还有一伙人在云深不知处外山出不去又进不来。

“宗主,屋子搭好了,请随我来”一身烈焰红袍的温氏弟子恭恭敬敬的鞠个躬。

“好,走吧。”

温晁见只有一间屋子,暴跳如雷:“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只搭一间屋子本公子晚上睡那儿?一群废物!”

“可是…时间太短了,我们只搭了一个,况且天也快黑了。”

“温晁不得无礼!”温若寒厌恶的瞟了温晁一眼。

他有喜欢的人,可一宗之主不能无子,再加上族中长老的逼迫,只好在外宗领养了温旭温晁二子,平心而论他是发自内心的讨厌他们,就是因为他们阿仁现在完全不想见我!

也不知为何他的记忆中有一些是空白的,许是功法的影响,也不知阿仁现可还安好。

“可是……是,阿d…宗主。”

 

—八—

魏无羡篇㈠

三天时间悄然流逝,小辈们倒是乐的悠闲自在,大人们没时间管,小孩子又天生自来熟,很快就闹成一团,一副好兄弟的样子。

相比而言老一辈就差多了,三天不到开了大大小小数次会议,次次都意见不和,不是这个摔碎个茶杯,就是那个拍裂张桌子,每每不欢而散。

众人被困在云深的第四日,天早已大亮,时间却不过卯时,除了蓝家人因为可怕的作息规律醒来外,其他家族众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之中。

“轰——”

一声惊天巨响,惊醒无数梦会周公的人。

我是谁?我在那儿?我在干什么?受惊而醒的众人发出懵逼三连问。

匆匆穿好衣服,立即前往查看,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着急的,例如……

“江澄,现在才什么时辰,起什么起,反正我不起!”

魏无羡一副无赖的样子,说什么都不肯起床。

“您老爱起不起,跟我有什么关系,麻烦先把你的爪子从我身上松开!!!”

江澄也是怒了,如果不是动不了,如果不是三毒不在旁边,他铁定给魏无羡来一剑。

云深不知处很大,客房也挺多的,但架不住人更多呀,为了节约客房,大都三三两两挤一张床,自然双杰这几日便一直睡在一处。

但,这两人的睡姿实在不敢恭维,例如今天,一觉醒来魏无羡整个人都扒拉在江澄身上,将江澄禁锢的一动也不能动。

两人还未成功打起来,就又一次被传送到上次那个地方,衣服也自行穿戴整齐了。

双杰二人明显没有料到会这样,所以……两人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江澄/魏无羡:“…………”

众人:“…………”

虞夫人:“魏婴!!!你给我从江澄身上下来!”

魏无羡:“是!”

一阵鸡飞狗跳后,终于进入主题。

由于巨大的冲力,激得到处尘土飞扬,整个世界都雾蒙蒙的,看不真切,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勉强能看清一个模糊的人影。

“咳咳,真的是实力坑弟,有这样的吗!现在才什么时候,以前都没见你起这么早过!”

灰尘彻底消散后,就见一黑衣男子指着天空大骂。

那与魏无羡如出一辙的声音,转身后与魏无羡如出一辙的面貌,说他们没有奸情…啊呸,没有关系谁信啊!

魏无羡又双叒叕收获一大片注目礼。

 

—九—

魏无羡篇㈡

江澄见魏无羡半天没有反应,心生一计,他慢慢凑到魏无羡耳边,大喊:“狗来了!!!”

闻言,发呆中的魏无羡一个激灵,瞬间清醒,那个疑似魏无羡的黑衣男子也直冒冷汗,嘴里不知念叨着什么。

……

“所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你猜呀~”魏婴一边说一边给魏无羡抛媚眼。

魏无羡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疑惑道:“难道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别逗了!”

“啧,真笨!我是来自未来的你,或者更准确来说我是那个世界的你。”

魏婴指了指天空中不知何时已经亮了起来的“水镜”。

【魏无慕毫无形象的趴在桌子上,嘴角还挂着一丝口水,双眼紧闭,还时不时砸吧砸吧嘴,种种现象表明,她,绝对在睡觉!】

众人:“……”很好,看来这世家公子排行榜第四的脸很普遍嘛,你看这一下子就出现了三张一模一样的脸,相似度高达百分之百,呵呵…无力吐槽。

也不知道众人是真的闲,还是真的闲,反正就这样一直看魏无慕睡觉,看了整整半个时辰。

如果说大家都是以平常心来看待魏无慕正在睡觉这件事的话,那魏婴绝对是平常心中最不平常的,毕竟如果不是魏无慕,他现在还趴在床上睡觉呢。

呵呵,我的心里好不平衡呀,魏婴觉得他必须搞点儿事情。

细思片刻,魏婴拿出了一个一寸有余的黑色小方块,上面隐隐有红光闪耀。

指纹确认无误后,方块儿自动投影出键盘、屏幕等东西,明明是虚影,却可以真实的触摸到。

也不知道魏婴按了什么按键,反正天空中的“水镜”上响起了铃声。

【“……随心而动,便游红尘……”

尽管音乐真的很好听,但是对于睡觉的人来说,管你多好听的音乐,一概而论:TMD都是噪音!

魏无慕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清是谁的来电后直接挂断,丝毫不带犹豫的!

伸个懒腰,静静地等待人们进入直播间。】

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魏婴身边,满眼星星的问魏婴他手上的这个是什么东西?好奇之心人人有之,毕竟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

魏婴不止给魏无羡讲了它的用法,还非常爽朗的送了魏无羡一个,尽管那是他自己的小号。

[帝姐!我没迟到吧?]

[帝姐,我们好好谈谈:-)]

[来!我们好好(重音)谈谈你这个直播间名字的问题:)]

[帝姐,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儿飘?]

[差点以为自己走错直播间!]

【魏无慕轻咳两声,道:“表酱紫,我这个直播间的名字起的多好啊,高端、大气、上档次,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还是它非常非常的符合我们要讲的内容的主题。”】

[呵呵(^_^),我信了你的鬼。]

[《六大家族绝后记》,非常符合?嗯?]

[……呵呵]

[……呵呵]

[……呵呵]

[……呵呵]

 

—十—

魏无羡篇㈢

魏无羡:“……”哇塞!劲爆!

蓝忘机:“……”……(没有湛语技能的我并不知道汪叽的想法ㄟ(▔ ,▔)ㄏ)

江澄:“……”woc!

蓝曦臣:(僵笑)“……”

金子轩:“……”什么!?

聂明玦:(皱眉)“……”难道还是没有逃过吗

聂怀桑:“……”哇哦⊙∀⊙!

蓝启仁:“……”这不可能!

四大家族:(自我催眠)“……”这一定是假的,是假的,假的,假的……

仙门败家:(兴高采烈)“……” Good!!

仙门败家:敢问还有比这个更开心的了吗?既然绝后了那我们就有机会成为五大家之一了。

四大家族+山中的温氏:wco!绝后!只有几种结果,一全死了,二终生不娶,三终生不嫁(?),四有妻无后……思来想去,发现不管是哪种都不是什么好结果。

不管他们怎么想,始终没有一个人想到——断袖。

魏婴看着众人百变的神色,都不忍心告诉他们真相。

我怎么能这么善良!!魏婴如此想到。

【魏无慕看着评论区疯狂“磨刀”的现象一阵汗颜:至于吗?我不就改个名字嘛!】

【魏无慕:“大家都冷静一下,不要忘记你们看直播的目的啊。”】

[没忘,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咳咳,”轻咳两声后迅速转移话题,“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魏无羡。”】

[嗯哼╯^╰,继续!]

魏无羡(惊):桥豆麻袋,不是讲那个什么老祖吗?怎么扯到我身上去了?!

【“魏婴,字无羡,号夷陵老祖,也就是我弟。”魏无慕一脸嫌弃地介绍着,“其实我时常怀疑他脑子有坑,看看他都救了些什么人嘛,还有就是当时那些败家都那么对他了,他居然,唉——”】

[都知道是你弟,不用重复了]

[老祖前辈就是对人太友善了]

[港真,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不可能那么样子的]

[但不得不说老祖救的那些人,哎,简直了,忘恩负义!]

[帝式无奈]

江澄拎着魏无羡的耳朵,道:“你看看以后都救了些什么人!”

魏无羡略显无奈地揉揉耳朵,道:“这你也不能问我呀,我怎么知道未来的我怎么想的呢?哝,看未来我就在那边儿,你问他去。”

魏·正在看戏,突然躺枪·婴:问我干嘛?我咋知道我当时怎么了!救了那么些玩意。

魏无羡发现水镜上面的帝殤说他是她的弟弟,有点儿不解便问道:“那个未来的我,她是我姐。”

魏无羡指着水镜上的魏无慕问。

魏婴倒是开口很快,回答道:“那是我姐,不是你姐。”

在说的时候还特别咬重了“我姐”这两个字。

魏无羡摆摆手道:“不都一样嘛,你姐就是我姐。”

魏婴摇摇头:“不一样,她只是我姐。”

【“额,跑偏了我们继续。”魏无慕继续开口,“魏无羡位居当时的世家公子榜第四,可谓是丰神俊朗、一表人才 、仪表不凡、英俊潇洒 、风流倜傥 、风度翩翩 、气宇不凡 、玉树临风 、面如冠玉 、英俊潇洒 、风流倜傥 、人模狗样、貌美如花,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

一生还挺坎坷的,三岁的时候失去双亲,然后流浪街头,八岁的时候才被江家收养,后来与江澄并称“云梦双杰”,十五岁云深求学大概是当时那个时期许多人最快乐的时候了吧!

至于后面发生的好多大事,有时间我们再去发生事情的地点详细讲,毕竟那些事件要涉及的人物实在太多了。”】

[世家第四!老祖前辈辣么帅才第四名,那第一得长啥样啊!(小声bb:我们家有一张老祖的画像,当传家宝供着的)]

[实名羡慕,我也想要老祖的画像]

[此时此刻我不得不仰天长啸:草泥马的历史书,人像的那么糊,看不清样貌,嘤……]

[那一大串夸老祖前辈帅的词,前面感觉还好,可到后面怎么越听越奇怪?是错觉吗?]

[不,不是你的错觉,是本身就很怪]

[头一次发现原来帝姐这么自恋]

[帝姐,你这样在江家是会被紫电抽的知不知道?]

[就是,我主要就是想知道后面不夜天和穷奇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你告诉我你现在不讲]

—TBC—

行了,我整合完了,溜了溜了。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伊_浅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