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金,喜欢空。
喜欢亮晶晶明晃晃像太阳一样的少年

【魔道伪历史】 骚(shao)年,想了解未来吗 (十四)

★cp:忘羡 曦澄 追凌 桑仪 晓薛 岚宁 聂瑶 温启 (无主副之分)注意避雷

★中世界羡叫魏婴,小世界叫魏无羡。 中世界湛叫蓝湛,小世界叫蓝忘机。

蓝忘机篇㈢

—正文—

【“终于找到了!哎不对,魏无羡的怎么不见了?他们两个的画我放一起了来着。”

魏无慕上一刻还在为找到画而激动,下一刻又像霜打的茄子,再次投身于寻找这一伟大的事业中。】

[找到含光君的画了(☆_☆)]

[我先看!我先看!]

[没找到老祖的吗︶︿︶]

[我想看老祖!!!]

[帝姐你有没有多余的画,有的话一定有送我一张]

[你想得美……有的话也送我一张]

魏无羡:“为什么?”

虽说随便是很好,这点无法否认,但那把剑既然可以轰动修真界,也不至于太差吧,怎么就耻辱了。

“啧,怎么说呢?那把剑其实并不是什么好鸟,”魏婴咂咂嘴,心安理得的待在蓝湛怀里,又道,“……大家应该都知道阿娘那件事吧。”

“……”不好意思,我们还真不知道,你娘藏色散人有发生过什么事。

见众人半天没有反应,魏婴顿时醒悟过来。

“我说的是二哥哥的娘亲,这不,出嫁从夫嘛!对不对二哥哥~~”

“嗯。”诚然,蓝湛和魏婴在一起久了连脸皮都厚了,面对魏婴随时随地的各种撩拨都能做到无动于衷。

众人:‘嗯嗯嗯’,整天就知道‘嗯’,从出场到现在说的最多的就是‘嗯’,你当你‘嗯嗯怪’啊!

不得不说众人现在的脑回路和魏无羡有一拼,重点是这个吗!!

【找了一会儿,魏无慕便失去了耐心,随意在柜子上层拿了一个红色卷轴。

“算了,找不到和蓝忘机这张相配的画了,随便拿了一个,不要嫌弃。”

魏无慕抖抖两个卷轴上的灰,这才放到桌面上。】

[emmmmmm…这是多久没拿出来了,这么多灰]

[看来帝姐有很多画喽,那么……嘿嘿!]

[帝姐赏我一套吧!我不贪的!]

[不嫌弃,不嫌弃]

[赶紧打开呀,我准备好了Y(^o^)Y]

“所以说这到底和蓝夫人有什么关系!”魏无羡默默扶额,再这么下去他在师弟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青蘅君:“敢问这和阿瀾有什么关系?”

“那关系可大了去了,”魏婴此刻像极了街头给人算命的‘半仙’,“对于当初阿娘…蓝夫人的那件事应该都耳熟能详吧。”

“嗯嗯!”

尽管当时蓝家极力压下这件事,但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无论你如何掩饰终究会有公之于众的一天,蓝夫人杀死青衡君之师的事终究还是传了出去。

当时蓝夫人那件事闹得沸沸扬扬,有不少人想浑水摸鱼借机出名,可碍于青蘅君也没人敢背地下手,即便如此面对铺天盖地舆论、弹劾,就算是青蘅君有天大的本事也只得将蓝夫人幽禁在龙胆小筑内,自己则选择闭关。

但这闭关的并非死关,还是可以自由活动的,若是不然那蓝湛和蓝涣又是从何而来。

有人说青衡君傻,为了一个女子葬送了自己的锦绣前程,亦有人说青蘅君重情,是少有的痴情人。

市井流言或贬或褒真假未知。

【魏无慕先将蓝忘机的画卷摊开,正挂在身后的墙上以便所有人看清。

『一席白色的蓝家校服,更衬的蓝忘机似仙出尘。

蓝忘机身子微微前倾,头稍微向下低了点,眼中尽是化不开的深情,嘴角翘起一个微不可查的弧度,怀中抱了一个雪白滚圆的兔子。

背景是一颗偌大的玉兰花树,但只有一半,另一半许在另外一幅画上。

也不知道画画的人是有意还是无意,正好有一朵花落在蓝忘机得头发上,像是别了一朵花,平凡增添了几分喜感。

落款:魏无羡』】

[我觉得,我可以]

[给我吹爆!这个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

[这个画……总感觉有点儿熟悉]

[天呐,没想到含光君喜欢兔子这一野史是真的]

[兔子是人家含光君的定情信物好不好,你们历史上都没有讲吗?]

[没有]

[没有]

[没有]

[晕+_+,果然六大家族外的历史书都不靠谱]

魏无羡:“我想大家都知道‘妄’这把剑很有名,但极少有人知道‘妄’这把剑是阿娘最初的配剑,不过自从发生了那档子事以后,它就被遗弃了,只因它过于危险。”

“那把剑铸造的初衷是很好的,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铸剑大师铸造而成,他经过数次的实验终于给剑添加了一个关键时刻可以保命的招数,当遇到重大的危险时可以以剑为容体强行提升修为,但相对的,灵力提升的同时会消耗相应的寿命。”

许多狼子野心之人,越听眼中的贪婪之光愈发强烈,但要消耗寿命无疑是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修士甲:“可就算这样,她也不能杀人家的师傅吧?”

修士乙:“可是她夫君的师傅啊!”

……

魏婴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们:mdzz,我话还没说完呢!

蓝湛等人也满不赞同的看着他们。

“我还没说完呢,后来那把剑也不知道是升级了还是说退化了,竞然衍生出了一个新技能——短暂的控制持有者的身体,但因为没有灵智的关系,持有者会像走火入魔一般。”

“那个控制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它只有在遇到穷凶极恶之人时才会控制持有者的身体。”

青衡君:“可我师尊他也不是什么什么凶极恶之人。”

魏婴:“父亲,你那个师尊在教你的时候也已经有百十来岁了吧,据我所知,他年轻时倒是干过挺多坏事杀孽很重,不过后来因为年纪到沉淀下来不少,开始一心向善来弥补年轻时犯下的错,可即便是这样该有的杀孽还是有的,对于灵智未开始仙剑来说,自然是无法判断,以致最终酿成大祸。”

“可是……可是阿瀾从没和我说过。”青衡君觉得脑子一片混乱。

“这个我知道,阿娘说过,她觉得当时那件事跟自己还是有关系的,也正是为了赎罪她才和您回了蓝家。”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我终于想起来在哪看见过!!!]

[上面的,你发什么神经!]

[我家有幅画和这特别的像只不过是老祖前辈,那应该就是帝姐口中和含光君前辈配套的那幅画,但我就好奇为什么会在我们家呢]

【魏无慕:“咳咳,大家还记不记得我说过我之前扔了一堆东西?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扔了,因为我后来觉得可惜把那些送人了,估计就是这么辗转来到了你的手上。那个……你能不能把那张画还给我,我可以拿其它画和你换,主要是因为那个是配套的。”】

[可以呀,不过帝姐你准备用什么来换呢?]

【“我用一套玄正年间所有名人的画像和你换怎么样?要不是因为那画是以前我过生日的时候我老弟送我的,他让我要好好保存,我就不要了。”魏无慕说着还觉得有些小尴尬,毕竟是自己把那些东西送出去的怨不得别人。】

[不用了,太贵重了,再说本来就是你的,我直接还给你吧]

【魏无慕:“那不行,要不我用聂怀桑的真迹来交换吧。”】

[好……好的,聂前辈是我非常崇拜的人,能得到他的真迹,我当然是求之不得,可是会不会太贵重了呀?]

[瞬间化成一个柠檬精,酸~~]

[羡慕嫉妒恨]

[我酸了]

[三毒圣手v:呦!难得铁公鸡拔毛,这种情况万年难得一见,还不赶紧收着。]

[一问三不知v:慕姐真的是……脑壳痛。]

【魏无慕:“师妹你这样说话会没朋友的,算了,不和你们聊了,咱们继续。”】

—小剧场—

江澄:你连蓝忘机都攻不过,竟然是下面那个!

魏无羡:怎么可能,不管怎么看蓝湛才应该是下面那个!

魏婴:师妹,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不也是连蓝大哥都没攻过。

蓝湛:嗯

…………………………

请当蓝夫人名字中有个瀾(lan 二声)字。

催更的小可爱 @池塘花语 

@一生挚爱,无怨无悔  @微微一笑🍀  @黎韶钰  @♡情笙  @陈情  @墨音  @浅璃雪♛♚ 

评论(33)
热度(7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伊_浅夏 | Powered by LOFTER